close

《流星之絆》作者:東野圭吾

流星之絆

故事的主角有三人,大哥功一、二哥泰輔,和小妹靜奈。小學時,三人在凌晨偷溜出門,想去看流星雨,但那天的天氣不好,最後還下起了雨,所以他們只好失望的回家去,但沒想到的是,就在他們出去的那段時間內,父母都被人殺害了。雖然警方都盡力的搜查案件,但還是沒有任何進展,在他們要被送到托養所的那天,兄妹三人發誓一定會親自找出兇手報仇。

在三人長大後,他們看盡了社會的黑暗面,走偏了道路,選擇「不再當受騙的人,而要當騙人的人」他們一邊進行騙人工作,同時也一直在調查當年殺害父母的兇手,直到他們遇到了行成這個男人。行成的父親和當年的案件有些關係,所以他也摻和到了這件事中。內容發展有點複雜,所以不多說,最後,功一將一切的事情都連結了起來,也找到了當年殺害他父母的兇手,在那之後他們也向警方自首自己當過詐騙集團的事,決定重新來過。

我之所以會對這本書感興趣,是因為看見了內容簡介。在故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兄妹之情的橋段!功一和泰輔不管是在小時候還是在長大後,都還是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很疼愛。在父母都被殺害的那天,大哥功一看著熟睡中的小妹,沒有把她叫醒,而是讓她無憂無慮的好好的睡了一晚,因為在靜奈醒來後的第二天早上,所有的一切都會不一樣了。還有在最後,功一和泰輔就算是去自首自己所犯下的過錯,也有默契地將同樣有參與計畫的靜奈託付給行成,不讓靜奈和他們一起被送進監獄。

看到這裡時,我想應該很少有人能不被感動吧!雖然我平常看到新聞上報導詐騙集團的惡劣行徑時會很憤怒,但是我在看到他們決定改過自新的那段時,眼淚都差點掉了下來,雖然知道他們也騙了不少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討厭他們。或許是他們之間的羈絆感動了我,不管發生了任何事情,三人都要在一起。

還有就是在三人還是詐騙集團時,他們走的每一步都很小心,東野圭吾充分發揮了他的專長,利用了功一聰明的頭腦、靜奈完美的演技,還有從中協助的泰輔,將詐騙過程寫的緊張又刺激,就連看著的人都會忍不住為他們捏一把冷汗,使我不得不好奇最後他們到底有怎樣的結局。可惜最後的結尾,作者沒有說明三兄妹之後的生活,讓我有一點小遺憾,但仔細考慮過後,還是覺得沒有說明才是最恰當的做法,三人的結局可以由讀者來自己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逐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