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限流】

《無限求生遊戲》作者:輕雲淡  4.4顆星


簡介:全球第一款生存類全息網游終於面世,官方順勢舉辦第一屆無盡生存比賽進行遊戲推廣。蘇寒作為生存狂人,迫不及待報名參加。惡性通貨膨脹環境下如何生存?自然災害發生時如何求生?被困海上如何努力活下去?面對種種困境,蘇寒應對起來游刃有餘。順便拉上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生存到最後。

女主蘇寒是個生存狂,經常上生存論壇瀏覽在緊急情況下的生存小知識、廚藝精湛,男主鐘睿熱愛囤貨、賭藝精湛、武力暴表,兩人都是智商雙高。原本互不相識的兩人在這款"無限求生遊戲"中相遇,而且很湊巧的他們在第一關時就遇見了。剛開始,他們並沒有馬上合作,而是到後來兩人接連在副本中相遇才開始組隊聯手,之後就是一如既往地聯合囤貨破關。

我個人最喜歡前面的幾道關卡,尤其是海上郵輪求生和荒島求生這兩關,特別戳中我喜歡的點。總之,有看過輕雲淡筆下作品的朋友,大多都知道作者的套路,我就不說太多了,喜歡無限流或求生情節的朋友們,可以看看這部~~還不錯,文荒可看!

 

《無限塔防》作者:輕雲淡  4.2顆星 


簡介:意外身亡後,雲嫻進入到“無限塔防”遊戲。遊戲規則:1、玩家作為英雄阻止怪物抵達傳送陣,失敗意味死亡。2、所有玩家被分為兩個陣營。如果一個陣營玩家全體陣亡,那麼另一陣營的倖存者可以在現實裡復活。為了順利復活,雲嫻跟腹黑小夥伴相愛相殺,順便聯手坑人。【注:男女主均心狠手辣+利己主義,非聖母。】

女主雲嫻智商在線,個性冷淡無情、不相信他人,凡是保留一手,為以防萬一做足準備。而男主蘇晨我只能說他跟女主真的是天生一對,一樣的高智商、一樣的不相信他人,一樣凡是都要留一手,說話總是半真半假藏一半。兩個無論如何也無法相信對方的人,在接下來的闖關中想要聯手,只好用"摯愛戒指"綁在一起,當其中一位玩家死亡時,另一位玩家也會立即死亡(殉.情)~~哈哈哈哈哈  當自己的性命和對方綁在一起後,就不需要擔心對方會背叛或背後捅刀了,這設定實在太合我胃口了!!兩人聯手後,就是神擋殺神、佛擋殺佛的超兇殘雙人組合,一個是叫輔助的法師、另一個是叫牧師的MT,白落城裡眾人皆知若遇到這對情侶檔,千萬不要招惹。後面就是一連串的遊戲闖關,詳細內容不劇透,自己去看。

最後,他們成功破關,回到原本的世界,好笑的是摯愛戒指也跟著兩人一起綁定終身。蘇晨只是扶了一下相親對象就被雷劈,若是做出更深入的事情,連他都不敢想像自己會有怎樣的下場。無可奈何下,蘇晨只好找到雲嫻跟她說明戒指的事情和她結婚,之後他回到家說服他媽媽的那一段更是全文中最好笑的地方。『“除了她,我誰都不(能)娶。如果她死掉,我也活不下去。你不接受她,蘇家只能絕後,這也沒關係嗎?如果你覺得沒問題,那我們分開好了。”蘇晨把選擇權交給他母親。蘇母忍不住動容。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真愛?!』 這一段我看了兩次,兩次都笑到肚子痛。總之,文荒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這是一部蠻輕鬆愉快的作品。

 

【科幻文】

《第一戰場指揮官》【星際機甲+軍事】 作者:腿毛略粗/退戈 5顆星


簡介:古代將軍連勝一朝穿越到未來,成為聯盟大學軍事指揮系的一名學生。以豐富多變的作戰經驗,百折不撓的頑強意志,從一名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門外漢,最終成為新一代的指揮戰神。

《第一戰場指揮官》是我很久之前看的作品,也是我非常喜歡的星際類小說。女主連勝,一名古代將軍穿越到未來成為軍事大學指揮系學生,一開始沒有任何人看好她,身體基礎比不上周遭同學的連勝,在剛開始訓練習時也經常墊底,但是她從來沒有放棄過。不管,是在他們比賽中陷入困境,又或是之後在三十六區和阿法,遇到的襲擊和叛亂,不論如何艱辛、困難,連勝的眼睛永遠凝視著希望。

我非常欣賞這種有毅力又努力的人,尤其連勝噎人的說話方式,實在會讓人忍不住哈哈大笑,但是當她認真嚴肅時,又會讓人忍不住落下淚來。我個人非常喜歡連勝要去三十六區做預備軍挖礦時,與她母親林冽的對話。那時林冽剛給連勝看完連橫最後留下的視頻,她說道:「他說人生最難度過的事情,不是生死,也不是別離,而是不管多麼痛苦,都要不停地往前走。不管是哭著的,還是笑著的,命運都沒有停下來給我們哀悼過去的機會。可是,人又是幸運的。他總能找到支撐他走下去的理由,這就是他活下去的意義。所以,你永遠留不住一個想要離開的人,因為,沒有什麼能折斷他向前的信念。」

當初,看到這一段時,我的眼淚是直接奪眶而出的,尤其連勝和連橫又是那麼相似的兩個人。不過,幸好連勝和連橫不同,她最後實現了她與林冽的諾言,她平安的回到了她的身邊。我之所以推薦這部《第一戰場指揮官》,不只是因為它有熱血的訓練、精彩的戰鬥,還因為有感人的友情和親情。連勝的堅強,是源自內心的強大,看見她的人都會不自覺的受她影響,這樣一個有魅力的人,沒有人會不喜歡她。總而言之,對星際戰事類小說感興趣的朋友,一定要來看看這一部~~超級精彩!!

 

《有朝一日刀在手》【星際古武+軍事】 作者:退戈 4.5顆星


簡介:【八卦】今天在比武大會團隊賽的登錄入口,我看見了一個長得賊漂亮的妹妹在求組隊。
樓主:聽我說,簡直哭成乾屍
1L:又見日經貼!送樓主一句話——裝逼總要遭雷劈。
3L:都說了好看的那種99.9%都是犧牲自身行動屬性換出來的,不!要!信!你們不是自己找死嗎?
7L:現在漂亮有技術的妹妹都是活招牌,怎麼可能去組野隊?
樓主:我們沒組她,她招不到隊友,就一個人進去了。
18L:我去!這反轉,這脾氣……我喜歡!
21L:憐愛這位妹子。
25L:我軍大的人在辣手摧花上決不認輸!敢一個人闖團隊賽,就問是不是死在尋寶圖門口?
樓主:然後她用一把破刀屠了全場。

 

 

《理論上可行》 作者:細品  4.1顆星


簡介:嵐杉是一個傑出的女性,她天資卓越,能力非凡,用自己短短幾十年的生命在世人心中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在為全人類獻身時,嵐杉是無怨無悔的,同時也是慶幸的——她卓絕的天賦將會讓她有再次醒來的機會。許多年後,終於再次睜開眼的嵐杉一臉茫然——她現在竟然是一個艷俗的女人。一個沒頭腦的艷俗女人。一個沒頭腦到因為爭風吃醋而得罪了重要人物的艷俗女人。一個因為得罪了重要人物而被流放到偏遠荒星的艷俗女人。一個在偏遠荒星上快要活不下去了的艷俗女人。嵐杉表示,人生征途從星辰大海變成了倒霉女人的艱難掙扎,這個落差稍有點大!

 

【全息文】

《末日領主》作者:輕雲淡 【末世基建文】4.4星  


簡介:雲凌被邀請參加“末日天災”公測,結果成功生存百日,並獲得“領主令牌”、“生活技能等級保留”、“S級技能”獎勵。公測結束,她滿心期待遊戲正式運營,不料全球淪為遊戲場……雲.生活玩家.凌表示,她能怎麼辦?繼續苟著唄。中級釣魚、中級採集、高級縫紉、高級烹飪,眾多生活技能在手,她只想囤糧、生產、募兵、搞建設,將領地打造成堅不可摧的鋼鐵要塞。

《末日領主》是走種田+基礎建設+遊戲向。女主雲凌是個熱愛囤貨的生活玩家×領主,她保留了遊戲裡的生活技能和知識,在末日到來時,先眾人一步掌握情況,掩蓋自己身為領主的身分。我之所以會推薦這部小說,是因為它非常的與眾不同,別人末日文不是走重生復仇,就是走男強女強、雙宿雙飛,而它走的是基礎建設。 真的特別有意思,整篇故事沒有那種令人心煩的勾心鬥角、就連感情戲也基本沒有,完全沒有我吃醋了,不准看其他男人什麼的控制狂,讓我看得十分愉悅。

女主雲凌就是個吃貨,而且她苟到最後一刻才公布自己是領主,在那之前只告訴過兩個人她的身分。男主陸川也是倖存的內測玩家,是個戰鬥力超群的弓箭手,明明有高強的實力,卻喜歡站在安全的領地裡刷怪。兩人最初是因為救命之恩而有交集,最開始只是為了還清人情。但是,禮貌的有來有往,到最後變成還不完的人情,太好笑了。至於兩人異於常人的地方,在凌雲城裡還真沒人發現,不是因為大家都智商低,而是因為凌雲城裡遍地的神人。有會編簑衣草帽、做竹傘、挖水井……擁有各式各樣神奇技巧的人。總而言之,喜歡基礎建設文的朋友,可以來看看這一部~~是蠻歡樂的末世文。

 

《獵者天下》作者:那時煙花  4.3顆星 


簡介:曾經玩游戲一意孤行的她,重生到那個還是有父母關愛的時刻,為了照顧家人,她做起了小小職業玩家,只是職業選擇的不再是她熟悉的人類法師,而是精靈獵手,她還能成為神之右手嗎?

《獵者天下》是重生網遊文,女主葉詞(遊戲ID:公子幽)的個性沉著冷靜,重生的她對《命運》裡的一切都很熟悉,在遊戲裡一次又一次的出名,讓她被冠上東部大陸solo王的稱號。文中有許多遊戲的專業術語,雖然我看不太懂,但還是覺得很好看,尤其是劇情的安排,此文和其他重生文不同的地方在於,它並沒有讓女主人見人愛,一帆風順到結局,相反的作者把女主的強大和孤獨都細膩的寫了出來。

我最喜歡的就是女主在戰鬥時的英姿,那充滿自信和驕傲的身影使人心安,像是只要有她在,任何難題都可以解決。但是,也因為她太強了,所以我總覺得她和其他人有些格格不入,直到男主角出現為止。說實話,這篇文真的有點長,而男主也在蠻後面才出場的,我之所以耐的住性子把文看完,有一半的原因就是想要看男主到底是誰,畢竟前半文裡,幾乎沒有提到過。男女主角一碰面的場景,就十分令人印象深刻,兩大頂尖獵人的對決,簡直精彩的無與倫比!最後 ,我要說一句,公子幽和流年大神簡直是絕配!

經典語句:「只要你給我三秒鐘,我將帶給你另外一整個世界!我就是命運。」

 

《1/2王子》作者:御我  4.1顆星 


簡介:我在跟弟弟一次口角中,被老弟譏笑只會靠男人,一怒之下,"奮發"決定要靠我自己,一定要打敗我老弟,恰巧新款游戲第二生命上市,從新開始的我,正好是第一個進入游戲,美女GM說我可以有一個願望,哼!~~~~~~我·要·變·成·男·人。

《1/2王子》可以說是開啟我小說生涯起源,因此印象也特別深刻。還記得當時我會開始看小說,其實就只是因為同學們都在看,所以我也好奇地翻開了它的封面。那個時候,因為我還完全不了解什麼叫做全息文,也不知道故事的背景其實是設定在未來世界,所以我就把它當成普通的書籍來看,現在回想起來,自己還真是呆呢!文中是以第一人稱視角來描述,主要內容大致在說女主與同伴們的冒險故事,女主風藍在現實中是個有些迷糊的可愛女孩,但在遊戲《第二生命》裡,她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血腥精靈—王子。

女主和她的同伴小龍女、娃娃、羽憐、醜狼,和居里亞斯特斯一起組成非常隊去參加冒險者大賽,大賽的優勝者可以得到一座城作為獎品。隊伍裡沒有半個正常人的非常隊,與各個隊與交鋒的比賽過程,既詼諧又風趣。後來,非常隊在面臨全軍覆滅的慘況下取得了優勝,而王子則被坑上了城主的寶座,為了建城的事情,他們各個弄得灰頭土臉,這一段作者充分表現出了辛苦之餘的溫馨,終於,經過幾番的折騰,「無限城」誕生了!他們一起突破許多難關,創造了永恆的傳說!

經典語句:「我們不要再以當第一人的老婆為榮,我們要以當第一人為榮。」

 

《零度領域》作者:貓邏  4.2顆星


簡介︰架空了想像,自許為網路遊戲之神的狂人們「Deus」,研發出「零度領域」。藉由網路空間,創造出理想化的柏拉圖世界,提供大家一個新世界、新生命、新靈魂。在「零度領域」裡,你可以實現你的夢想,在遊戲中找到自我,在人海中尋找到契合的靈魂。在「零度」裡,遊戲不只是遊戲,NPC不僅只是NPC,能力值、規則、合理化的思考模式……這邊全不適用。不要讓現實規則限制你的想像翅膀,遊戲中,你最大的敵人不是怪物,而是──失去了相信的勇氣 。

女主在狙擊手這款遊戲中的ID叫"韃邏貓",她和另外幾位技術高操的玩家共同組成了一個隊伍,叫做「戰神」。他們在狙擊手這款遊戲創下了不敗神話,但也因此失去了挑戰的樂趣,於是他們決定一起跳槽到另一個遊戲「零度領域」另創神話。這篇其實也可以算是未來文,畢竟設定背景是在未來。至於我之所以會喜歡上零度領域,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我很喜歡女主和她的朋友們一起嬉鬧的感覺吧!

腹黑的焰星、思維跳脫的痞子殺手、冷酷的絕對殺戮、溫柔的黑戰士、美麗的紫玥和帥氣的達邏貓,他們四男兩女組成的戰神,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就是面對再多的敵人、再不利的情況,他們也能嘻笑著解決對手,那種自信灑脫是戰神最迷人的地方,看得我都變成他們的粉絲了。回到正題,零度領域這款遊戲是由一個遊戲工作室「DEUS」設計的,詳細情形自己去看,我要說的是男主—搖日,正是DEUS的其中一員,搖日的個性是屬於天然呆的那種,所以我沒有很喜歡,不過就整篇文章來說真的很好看,而且其中還有幾段感人的場景,看得我都哭了,總之大推零度領域。

 

《網遊之吃貨路人甲》作者:唯我獨壞【星際未來】3.5顆星


簡介: 當一只吃貨穿進了一個沒有紅燒肉沒有糖醋排骨沒有鹽水鴨的世界腫麼辦?姚樂樂就是這樣,在某一天穿進了一本讓她無比吐槽的書里。    好再最後姚樂樂找到了一個可以提供她無數美食的游戲,于是。。    哇!是小龍女啊!給我點玉蜂蜜漿吧!    啊!那是洪七公!拜托你帶我去御膳房吧!

《網遊之吃貨路人甲》這部小說我以前都當成穿越到未來的網遊文,但現在來看其實是現在當紅的穿書文。故事主要是在講遊戲,所以我把它分類在網遊小說的推薦區。至於女主姚樂樂穿越的小說裡,她只是個不起眼的女配,沒有像是知道故事內容就大開金手指之類的,反而因為知道部分故事內容,但卻又不是完全了解,所以一直想避開小說中的女主角,但在遊戲裡還是不可避免的和原女主扯上了關係,結果因為姚樂樂吃貨的屬性,變成原女主每次遇上她就很倒楣,整體來說女主樂樂的個性很討人喜歡,而且也很搞笑~只是後面完結的地方感覺跳過了很多部分,看的不夠過癮。總之,就劇情來說蠻有趣的,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貓遊記》作者:禾早  3.5顆星


簡介:甦醒、黑貓、迷迭,三種身份。這是一位在現實中自稱淑女的女孩。這是一隻會玩遊戲的貓。這是一個極度無恥加有點迷糊的魔法師。一起來經歷一場幻想冒險吧!

女主角蘇醒因為一場車禍和黑貓對調靈魂,不得以之下只好裝作一隻普通的黑貓,好死不死的這隻黑貓的主人剛好是男主角段軒,於是兩人的有趣生活便開始了。蘇醒經常趁段軒去上班的時候跑進遊戲倉裡玩遊戲,後來兩人在遊戲裡認識,蘇醒便將一切的事情告訴段軒,並請他幫忙想辦法。最後,結局就是蘇醒和黑貓換回原本的身體,然後和男主在一起。以上內容是劇情大綱,實際的故事要更加精采刺激,女主在遊戲裡認識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他們一起經歷了有趣的冒險,這些都只有親自看過的人才會知道《貓遊記》的魅力所在,所以趕快去看吧!

 

《百煉成妖》作者:洛月追風  3顆星


簡介:本書的主角卑鄙無恥、陰險奸詐,卻又可愛無比。看了本書的女人,或喜歡上主角,或幻想變成和主角一樣。看了本書的男人,或希望找一個那樣的女友,或希望找一個那樣的哥們。一個新奇有趣的網絡游戲,一個無敵女主的網游生涯,一個暴料百出的網游故事。百煉成妖,挑戰你的神經極限。

在女主網遊文中算蠻有名的,女主洛水蜘蛛在《洪荒》裡被稱為第一陰人,她和朋友所創建的傭兵團「疾風旅團」後來聞名全洪荒。女主的個性既陰險狡詐但又不失可愛,在看這篇文時,心情不會有太多的轉折,因為沒有太多悲傷的場景,這也是我之所以喜歡這文的原因之一。《絕世妖孽》是百煉成妖的續集,是她女兒丁妖妖的故事,也不錯看!

 

《網遊之機械時代》作者:萌的我一臉  3星 


簡介:重生一世,北溪回到游戲做起了萌萌噠的機械師小蘿莉。 雙槍重炮,人形蘿莉召喚獸,霸氣的黃金加特林...一人顛覆整個時代。  “我要重現機械師的輝煌。”這是機械的時代,亦是你們的時代。----致所有的機械師玩家!

《網遊之機械時代》是一部超長篇網遊文,現在也還在連載中。女主北溪是玩機械師,我之前也看過很多網遊文,但以機械師為主的網遊文還沒看過,所以就入坑了。遊戲中的機械師在開始的時候是個被所有人看不起的垃圾職業,但在女主拿下了戰爭王的稱號後,就是機械師逆襲的開始,後來女主還和朋友組了公會名叫「機械時代」,機械時代裡收羅了一堆大神,組成了傳說組,傳說組中每個人的互動都很好笑,而裡面最帥的就是男主微生墨,他在和敵對公會的戰鬥中,隻身一人在幾萬人眼皮子底下,正大光明的對敵統領挑釁,然後四招秒殺敵將,因此一戰成名,也被稱為神級盜賊。

除此之外,傳說組中其他人的互動有很有看頭,總之,雖然這是一篇女主文,但其實言情的部分沒有很多,反倒是刷副本和PK、過任務的情節占較多的比例。不過,後面的劇情就不知道作者是怎麼了,前面有多好看,後面就有多雷,竟然拆了我最喜歡的寧缺和棒棒糖CP,除非最後來個大逆轉,否則我只能棄了。

 

【鍵盤文】

《微微一笑很傾城》作者:顧漫  4顆星 


簡介:男人對女人一見鍾情的是什麼?容貌?氣質?身家?NO,是飛舞靈動的手指!校園王子加遊戲高手肖奈同學一見鍾情於美女貝微微,可鍾情的並非她逼人的艷色,而是她那飛舞在鍵盤上的纖纖玉手和她鎮定自若的氣勢!!!囧掉了吧?同是網遊高手的貝微微,彼時彼刻正在電腦前有條不紊地指揮著幫戰,打了一場完美的以弱勝強的輝煌戰役,完全沒意識到愛神小天使近在己側……隨後,籃球游泳全能優等生與遊戲公司老闆等身份的肖奈大神開始了網上網下全方位地捕獵美人心……於是,一場愛情,就在一朵花開的時間裡,悄然萌生了

《微微一笑很傾城》的女主角貝微微(遊戲ID:蘆葦微微)是A大計算機系系花,而男主肖奈(遊戲ID:一笑奈何)是A大校草,更是計算機系大神,兩人在遊戲中相遇、在現實中相戀,是本很甜的小說,而且基本沒有虐的地方。老實說,在看這本書時,並沒有太多在看網遊小說的感覺,倒不如說更像是在看言情小說。《微微一笑很傾城》在2016年,番成了電視劇,共有30集,我已經看完了!雖然內容有些部分有點更動,但整體來說並沒有改變太多,還是非常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逐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